安部啾啾

需要你存在於此。
AO3:Anbuchiuchiu

【我鸣/鸣我】时间仿佛并不往前

*又输给  @犯罪嫌疑人花某 ,哭即即

*點梗:五代风影穿越回到鸣人小时候,还遇见了过去的自己

*标题借用李筱涵散文《时间仿佛并不往前》



正文:


「有一句话,我一直很想对你说。」


01.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头痛欲裂。

我爱罗眨着双眼,努力适应异常刺眼的光线,一下、两下,等他终于看清上方时,眼前却并非他自己的寝室天花板,取而代之的却是刺眼的朝阳。


……怎么回事,难道风影楼给人掀了?

这不可能,我爱罗冷静的想,撑着草地坐起,湿软的泥土承受着他的重量,微凉的湿意停在他掌心--他心下一惊,这里甚至连砂隐都不是了,那他究竟在哪?


「......」他环顾四周,赫然发觉自己身在一片树林之中,周遭充斥着鸟兽虫鸣,他起身,拍了拍长袍衣袖,便开始狂奔。

他心下有了猜测,在他奔至树木稀疏处,像要应证他的猜测似的,巨大的火影岩在远处显现出模糊的轮廓,他顿时松了口气,若这里是木叶,那事情就好办了,只要找到随便一个认识的人......


「佐助,你这可恶的家伙!给我站住!」清亮的嗓音搭配着情绪化的表情出现,我爱罗转过头寻声望去,便见到漩涡鸣人那张他熟悉到不行的脸,没有预期内的安心感,他却是震惊的几乎合不拢嘴,快速闪到树丛后面,内心警铃大作。


是鸣人没错。

但却是年幼的鸣人,好…...好可爱。

不对,现在是怎么回事......?


他按住右眼,凝聚沙粒,第三只眼赫然成形,悄悄地越过木叶外的城墙到内部查看,他东找西找,终于在某间小杂货铺里见到了墙上的日历。

木叶纪年六十年,正是十三年前,他和鸣人都十二岁,恰逢木叶忍村举行中忍考试的时候。


这真是太糟糕了。

其他时间点不选,怎么就选一个自己正值冷血无情的巅峰啊?在这个时间点,要是回到砂隐,肯定只会引发更大的混乱,况且要是他轻举妄动,说不定还会改写历史,造成无法挽回的结局。

他心情复杂的望向还在跟佐助争吵、和小樱拌嘴的鸣人,心里头渐渐浮现出一个想法。



「鸣人,你要去哪?」

「我要独自修行去了,保证让你们大吃一惊!」

「哈、吊车尾再怎么修行都是白搭,还是回去睡觉吧。」

「混帐佐助,少啰唆!」

一头金灿灿头发的男孩气鼓鼓的走向木叶忍村附近的森林,对于今天同伴的嘲笑是越想越气,他恨恨的拿出手里剑,就随便朝着森林里乱丢,一边大喊着:「啊--气死人了!」

忽然,树林里传来一阵骚动,鸣人顿了顿,「有人在那里吗?」他见无人应答,小心翼翼的朝前走去,赫然发现有人倒卧在树丛后头,脸色苍白,似乎还和自己年纪相仿--手上还中了自己刚刚射出的手里剑!

鸣人当下就意识到自己闯祸了,「你、你还好吗?」他的手里剑竟然也有乱枪打鸟还打中的一天,他都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沮丧,那人捂着手臂转过来看他,火红的头发、青黑的眼圈和左前额上大大的爱字刺青,都叫人有些胆寒。

鸣人紧张的吞了口口水。

「对、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你在这里,那个......」

对方盯着他看,仿佛没在听他说话,指了指鸣人,说道:「名字。」

「欸?我的名字吗?我叫做漩涡鸣人......等等,你是要去告状吗!」鸣人急起来了。

对方摇了摇头,并指了自己,「我爱罗,」然后指着自己手臂上的伤口,「去你家包扎。」



因为理亏,鸣人只能依言将对方带回自己家里,他见我爱罗正襟危坐,心里对他的警戒心又下降了三分,这个年纪的孩子独自行动很少见,此时的我爱罗在鸣人眼里就是个迷路的村外人,虽充满未知,却有些可怜。


「你肚子饿吗?」鸣人问着,对方动了动已经被包扎好的手臂,点了点头。

这家伙真是惜字如金。

「我家只有泡面了,可以吧?」鸣人打开柜子拿出两碗泡面,接着开始烧水,似乎也没有真的要管我爱罗愿不愿意的意思,因为他家真的就这些东西而已了。


泡面香气四溢,他俩面对面坐着,各自低头唆面,这样和谁在家里一起吃饭是第一次,很难得的体验,鸣人因此对我爱罗又更加在意起来,不时问着无关紧要的问题,例如:「你从哪里来?」「一个人吗?」「你也是忍者吗?」

我爱罗只对第二个问题做出点头的反应,其他皆不予理会,鸣人倒也无所谓,这家伙虽然跩度跟佐助有得比,却没有佐助那么讨人厌。

鸣人看他似乎也没地方可去,主动收留了他一碗上,看他黑眼圈很重似乎睡得很差,还大方的跟他分享自己简陋的单人床铺,我爱罗全无异义,在鸣人关灯后一同躺到床上,相偎着入睡,鸣人首度和他人同床,内心有些兴奋,却因为对方过于沉默而无处宣泄,他想搭话又不敢,最后在这样的胡思乱想之中,他也逐渐陷入梦乡。


这本该是个交到新朋友的普通故事。

但在鸣人隔天起床睁开眼,看到我爱罗「变大」的那刻,他觉得世界观似乎又被刷新了一大截。


「你......你你你!」他跳了起来,抱着被子靠到墙上,这一大动静自然也将我爱罗惊醒,他看着鸣人惊恐的表情,又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好的看来是因为睡在鸣人身边太过安心导致变身术解除了--这马甲竟然不到二十四小时就掉,五代风影始料未及。


幸好他已事先想好了说词。

「这是......一种症状。」他咳了一声,想故弄玄虚,鸣人果然皱着眉头问:「症状?你生病了吗?」「你可以这样理解。」我爱罗一个弹指,又变回小孩子的模样,「这才是真正的我。」

「可是......你刚刚是用了变身术吧?」鸣人虽然不擅长变身术,但大概还是理解原理的,我爱罗没想到对方竟然不太好呼拢,立即斩钉截铁道:「不是。」


「不是就不是,算了......」

鸣人还是有些怀疑,但既然对方都这样说了,他也没啥好不信的理由,总归来说我爱罗看起来不是坏人,他还得将这件事告诉卡卡西才行,未料,我爱罗像是能读心似的,抓着他的肩膀,眼神恳切:「请别告诉任何人,其实我......正在被追杀......」

「欸?追、追杀?」

那自己会不会也有危险?

鸣人瞪大眼睛,「这样的话,我告诉我的老师请他保护你......」

「不用了,我过几天就会离开,拜托了。」我爱罗这生也很少拜托过其他人什么事,也不知道自己这样说行不行得通,鸣人沉思了几秒,还是迟疑得答应下来。


「那我去训练了,你别乱跑啊!」他出门前不忘叮嘱,我爱罗点了点头,替鸣人将门关上。


……紧张死人了。

我爱罗捂着胸口,开始深呼吸,光是要骗鸣人他心里就充满了难以言喻的罪恶感,但现在也不能管这个了,他必须赶紧找出回去的方法。


说到底,穿越之前,他又是在做些什么呢?



02.

--雷之国举办了五影的定期会议,彼时我爱罗和鸣人本就有固定见面的习惯,会议结束后的回国路上,他们还一起下榻在霜之国的一间旅店。


「我爱罗,难得在这不然出去走走吧?」鸣人笑嘻嘻的邀请他,当上火影第五年,他一心埋首工作,没什么社交也没有结婚,他身边最近的人除了日向雏田之外,还有奈良鹿丸,再来就是一个月会见一次面的五代风影。

风影握着酒杯的手抖了抖,点了点头。

晚风让微醺的感觉被催化,他们所在的小镇没什么人烟,月光下鸣人的头发熠熠生辉,我爱罗低头看了看他包着绷带的右手,想去触碰,他的指节随着走路的频率前后摆动,有意无意的掠过对方的手背,过了不知多久,鸣人终于反过来抓住我爱罗的左手,问着:「我爱罗,你怎么了?」


我怎么了?

我爱罗抬头看向鸣人的眼睛,有一句话很想说,最后却依然胎死腹中,他沉默的摇着头,鸣人自觉反应有点大,这才放开了他。

「没......没事就好。」

他抓着头发,不好意思的模样在他脸上让我爱罗心里一紧,他忍不住伸手握住鸣人的右手,这样犹豫顾虑真不像他,但每个人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都会如此,不像自己又言不由衷。


「没什么大不了的事。」风影低声说着,新芽色的眼盛满金黄,鸣人在他的注视下不自觉的屏住呼吸,静待他接下来的话语。


「不过就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已经好多年了。」

十五岁开始,到现在已经十年,却还是消耗不掉心里的思念,他无数次尝试想摆脱这种超越友情的感觉,无数次失败,他像在看不见尽头的荒原上行走,这荒原名为漩涡鸣人,他也许穷尽一生也走不出去。

时间仿佛并不往前,我爱罗也还是当年那个爱着漩涡鸣人的模样,即使他们都二十五岁了,这份感情却汹涌不灭。


他知道自己或许搞砸了,因为鸣人的表情由震惊转为复杂,最后,他竟然挣脱开自己的手,转头逃跑。

如同十年前他为了劝鸣人不要继续追逐佐助,在雪地的那天,鸣人垂着眼睛拍开自己的手那样。

原来十年前十年后,即使自己在鸣人心里也许也占了一席之地,但果然还没到那种程度,但他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知道自己对鸣人的感情是爱情,夜叉丸说的是真的,伤在皮肉,痛在心里,在那片感情荒原上,他没有绝对防御。


他被动承受所有伤害。


「…...糟了。」

他朝鸣人消失的方向走去,走到一半突然感觉浑身脱力,他用沙云拖着自己的身体,仿佛负伤,他一方面担心着鸣人,一方面又不想追上他,怀着这样矛盾的心态,他来到一间古老的神庙前。

沙云崩解,我爱罗落至地面,拾级而上,他走入建筑里,黑压压的气氛笼罩此处,荒废的庙宇是否存在神祇令人存疑,但他倒是觉得,若是真的存在神,他希望有天神能够听见自己的祈祷。


有一句话,要是可以......



03.
「我爱罗!」属于孩童的响亮声音划破树林里的寂静,我爱罗回过头,发现是鸣人正气喘吁吁的找这自己,他从高高的岩柱上跳下,走到还在喘息的小鸣人面前,刚才的回忆让他心口发慌,突然看到鸣人奔向自己,产生了难移言喻的烦闷感觉。

他面色不善的看他,谁知鸣人突然直起身体,一把握住他的手腕,表情因为激动而扭曲着,「你......要去哪里?」他的语气是如此着急,仿佛怕他就此消失那样。


等我爱罗回过神来,已经将鸣人抱在怀里,以十二岁的样貌去拥抱别人前所未有,他抓着鸣人的橘色外套,闷声问着:「如果我离开了,你会难过吗?」这种只会得到一个答案的问题,很狡猾,我爱罗自己也知道,但他太想抓住某个他花了十年也抓不住的东西,他抱着鸣人,想寻找从未被满足的部分,所以向过去的他索求,即使只是言语上的游戏,他也甘之如饴。

没想到鸣人下意识就做出了反应,他也紧紧的抱住了我爱罗,声音有些哽咽的回应着:「你在说什么,当然会啊!我们可是朋友了诶!」他轻轻推开我爱罗,双手搭着肩膀,恳切的说:「但如果你真的要走,还会记得我吗?」


水蓝色的眼睛只有自己的倒影。

风吹过周围的森林,时间似乎暂停过,我爱罗心脏狂跳,不敢置信,恋慕之心竟然在被鸣人拒绝之后疯长,好像不用意志力控制自己,就会没办法控制满心鼓噪的感情。


「我会记得你,鸣人。」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了,他接着低声说着:「但如果可以,我想当你的恋人。」

「你说什么?」鸣人没听清后半句,又问了一遍,我爱罗却摇了摇头,没有回答。


鸣人牵起他的手往木叶的方向走回去,一路上都在说今天和佐助如何打架、小樱的眼光似乎不太好、卡卡西又迟到两个小时等等的琐事,夕阳照在他们背上,暖暖柔柔,像是和人拥抱的感觉,我爱罗满眼都是鸣人,眼睛也暖暖的。


他记得手鞠曾说,第一次见到奈良鹿丸只觉得他是个不错的对手,第二次、第三次的战斗都是合作关系,默契就渐渐培养起来,两人成为中忍后,因为两村之间的互动频繁,太常见面,久而久之就产生了好感。


也许说是一种命中注定也可以吧,我和他。

姐姐露出美丽的笑容,如此说道。


「我爱罗,你今天晚上要吃什么?」鸣人灿笑着回头,双手打开迎向风,像要拥抱他的模样。

「什么都好。」他也不禁扬起了嘴角。


如果是现在,我有机会成为他的命中注定吗?



***

「鸣人,起床了。」

「嗯......几点了......」


这样的日常对话持续了约一周,这周鸣人都在训练和任务中度过,他路过躺在屋顶上的奈良鹿丸,路过在空地兀自练习的日向雏田,路过正喃喃自语熟练攻势的油女志乃,整个木叶忍者村弥漫着风雨欲来的气息,我爱罗在这之中却是个秘密且超然的存在,鸣人现在知道他来自西方的风之国,不清楚他是不是忍者,能感觉得到他身上的查克拉,却未曾看过他用忍术,他也继续替对方保密,拥有共通秘密的感觉让人上瘾。很奇怪的是,我爱罗跟他的相处非常自然,他熟知自己的喜好,对自己体贴入微,渐进式的渗透进他的生活之中,鸣人也就享受着这样的相处,甚至认为一直这样下去也很好。


直到中忍考试前一周都还是这样的。


那天一早,我爱罗就感觉与自己相同的查克拉迫近,送走鸣人后,他也偷偷的窗台溜出去,跟在鸣人后头,他看到鸣人和木叶丸在路上玩了起来,还被小樱狠狠地揍了一顿,过去许多鸣人描述的日常都变得鲜活起来,他忍不住微笑,接着,他见到木叶丸被勘九郎拎起,威胁着要杀掉对方,佐助冷不防的丢了颗石子过去,正中勘九郎--冲突看起来一触即发。


「勘九郎,快住手。」一个声音从不远处的树后传过来,所有人皆大吃一惊,包括我爱罗自己--他光顾着看戏,都忘了要是鸣人见到了这个时代的自己,那岂不是会造成混乱?


但已经来不及了,五代风影眼见马甲就要掉了,却也急得无可奈何,他只能尴尬的听着十二岁的自己说:「你会丢了我们村子的面子......因为吵架而失去自我是最难看的,你知道我们来这里,是要干什么的吗?」杀气腾腾的砂隐少年瞪着勘九郎,后者支支吾吾道:「我爱罗......是他们先......」「闭嘴......不然我就杀了你!」持续倒立着的少年冷酷警告着,在场所有人无不屏息以待。


「……」此时躲在草丛的我爱罗恨不得立刻冲上前把过去的自己狠狠揍一顿。

自己的黑历史竟然以这种形式重现,他万万没想到,紧张的观察鸣人的反应,只见他一脸震惊的看着红发少年,嘴巴大开迟迟无法阖上。


「喂!你......叫什么名字?」佐助从树上跳了下来,笑得极度自信,「那个背着葫芦的家伙。」

「……」十二岁的我爱罗抿起了嘴,「我是砂瀑的我爱罗。」他向前走了一步,又说:「我对你很有兴趣......你呢?」


虽然嘴上这样说,但当时的自己绝对是在想着要杀了这个家伙吧?

我爱罗几乎有种社会性死亡之感,他捂着脸,愿意不计一切代价将这个记忆给抹去。

他悄悄的又看向鸣人,金发少年在佐助自我介绍之后跟着嚷嚷:「那我呢?那我呢?」眼神之中充满期待,而十二岁的自己却回应:「我没兴趣。」


成年我爱罗无语了。

我爱罗啊我爱啰,你绝对会知道这句话在未来有多么的自打嘴巴,十五岁的你将会深刻的爱上这个你现在说没兴趣的人,甚至还这样爱了他十年,到了二十五岁时,你还会在情不自禁的告白后被甩,然后悲惨的穿越到过去再次目睹自己的黑历史......


五代风影难得的心情又激动起来,看着鸣人有些受伤的表情,突然又有些难以呼吸。

那么,现在到底该怎么做呢?



04.

鸣人有些落寞的看着我爱罗离去的身影,他就不懂了,我爱罗这几天明明都赖在他家,吃他的住他的,结果现在帅气登场之后,就翻脸不认人了?


「吊车尾的,看来你还得再多努力呢。」佐助不怀好意的嘲讽着,看到鸣人这副模样他倒是乐得很,「佐助,你不懂啦!」鸣人却没有像往常那样暴跳如雷,给了句莫名奇妙的话就转身离开。

「被人说没兴趣真的那么打击吗......」佐助皱着眉头,不解这家伙又是怎么了。


鸣人挨到傍晚,终于等到我爱罗落单,他不客气的跳到他身边,伸手就要搭上他的肩膀:「喂、我爱罗,我说你--」「唰唰!」葫芦里的沙子倏地窜出,打开鸣人的手不说,沙子将他整个卷起、包裹,「......是你无礼在先。」他只淡淡说了这句,连看都不看挣扎不已的鸣人,举起左手正要发动沙缚柩,另一股强劲的沙浪便自地面涌出,贯穿我爱罗的沙子,鸣人落了下来,被一个带着面具的人影给抱在怀里。


「是谁......?」我爱罗不悦的双手抱胸,狂乱的绿眼睛瞪视着面的人。

沙尘弥漫遮挡了视线,鸣人被那人护在身后,好不容易可以睁开眼睛,却在认出保护自己的人后,
变得更加困惑。


「我爱罗......有两个?」他不敢置信瞪大双眼,带着面具的红发少年将面具缓缓拿下,转过头温声道,「鸣人,没受伤吧?」微笑的模样和刚刚那个想杀他的人判若两人。


只见他快速结了个印,白烟四起,顷刻间一名青年赫然出现,鸣人立刻认出这是第一天早上我爱罗曾经出现过的模样,惊讶地喊:「是大我爱罗!」

「你说的倒也没错......」五代风影莞尔,他看向十二岁自己,对方正警戒的看着自己,「我是二十五岁的你,若是不信,可以检查我的查克拉,与你完全相同。」

狠戾的少年沉默的盯着青年一阵子,充满杀意的眼里闪过许多无法辨明的思绪,他发现眼前这人的确与他拥有相同的查克拉,忍术也和自己别无二致,只是这种事情太过荒唐,又有什么忍术能做到这种事情?


五代风影见他似乎半信半疑,觉得一时半刻解决不了,只得转头对鸣人说:「鸣人,你先回家,好吗?」

说完还安抚似的抱了他一下,鸣人还有点懵,说了句「你早点回来」后,便迅速离开。


十二岁的我爱罗沉默的看着眼前一切,看似冷静,实则内心十分混乱,头也开始痛了起来,他不懂未来的自己为何对那个金发男生那么温柔,而此刻,像是要向自己和盘托出似的,他一步步朝自己走来,眼里有着他看不懂的怜悯之情,他完全无法想像那样的表情竟会出现在自己脸上。


难道自己真的......未来真的会是这副模样?


成年我爱罗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你的确很强,也确实无人能伤害你,但在这里,你所有的认知都将被打破。」,他这样说着,一边蹲了下来。

「......这就是你之所以成为这副模样的原因?」少年很不习惯别人这么待他,心底泛起异样的心情,「但你刚刚保护的家伙很令人不快。」


他没有完全相信眼前这人,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跟自己有着一样的气味和特质,若他真是长大后的自己,那他肯定知道了很多事吧?

少年动了动嘴角,心里的疑问终究是没问出口。

长大的我爱罗像是看透他心思一般的微笑着,倾身抱了抱他,少年瘦小的身躯倏地僵直。


少年我爱罗不习惯被人拥抱,这是显而易见的事。


「有一句话,我一直想告诉你。」

温和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夜叉丸说的是对的。」

他提起那个名字的时候,少年颤抖了一瞬。


「世界上真的有爱情,而你......也真的值得。」

他还无法消化这些话的用意,只见对方在他眉心轻轻点了下,说了声:「现在,休息下吧。」

「什么......」少年来不及做出反应,厚重的睡意瞬间席卷全身,他双眼一闭,便失去了意识。



***

「......!」我爱罗睁眼,天花板的风扇缓缓转着,他看向窗户,晨光透了进来,他这是......睡着了?

这不可能,他只要一睡着就会被守鹤给夺去心智才对,但为什么他就这样正常的醒了过来?


「是......梦......?」他举起手轻触着左前额血红的爱字,喃喃自语着。



05.

我爱罗又变回十二岁的模样在街道上掩人耳目的穿梭着,一心想着要见鸣人,一进门,便看见鸣人发着呆,咬着免洗筷,似乎还没回过神来。

--他的确心情很是复杂,原以为是多了一个朋友,没想到那人却是个可怕家伙,还是成年版。


「鸣人,抱歉,不是故意骗你的。」我爱罗突然出声,吓到了胡思乱想的鸣人,他急的将免洗筷丢在地上,紧张的站了起来,「你、你回来了!」他结巴的说着,不淡定的神态显露无遗。

而我爱罗却无视对方的害怕,缓缓走近他,「我让你感到害怕了吗?」虽然这样对十二岁的鸣人不好意思,但他依然无法控制自己的焦灼,停在一个脚步的距离,直勾勾的看着鸣人。

「你......」鸣人支支吾吾,找不到措辞,「你不可怕啦......」他接着似乎想起刚才的事,眼神一暗,「但那家伙......有点恐怖,又有点可怜。」

我爱罗一愣,接着放下心似的温柔笑着,「鸣人真的很温柔,也很重视同伴。」「是吗......不过你真的是那家伙的长大版吗?长大的样子比现在帅很多......」这句话说得我爱罗有点不好意思,白皙的脸稍稍的红了起来。

「是鸣人让我改变了。」他小声说着,双手牵起鸣人。其实从刚刚开始,他内心就有似乎得回去原本世界的预感,能够解释的时间所剩不多,他垂下眼睫,想到要回去面对失恋的事实,就让他有些伤感......他忽然闪过一个想法,要是结局已经注定,那在最后,就让他小小的使个坏,也没关系的吧?


他看着鸣人的蓝眼睛,开口问着。


「其实还有件事瞒着你,你想听吗?」

「什么?」

「其实我啊--」我爱罗附耳道,「是鸣人未来的男朋友。」

不等鸣人反应过来,他就在他脸上偷了个恶作剧似的吻,「欸--!」鸣人过了好几秒才反应来,满脸通红的捂着脸,我爱罗恋恋不舍的看着他,想把这样的表情永远记在脑海里。


「未来再见了,鸣人。」



***

天刚亮起,鸣人就醒了过来,他连忙翻身,却没有了我爱罗的踪迹。

这......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梦?

「这是什么......沙子?」枕边着残存的沙粒却又让他觉得一切是那么真实,真有一个未来的人来到这里,和他同床共枕了一周。

并且还自称是他未来的恋人。

想到这里,他的脸颊又开始发烫。



他一如往常的和佐助小樱一起前往训练场,却意外的看见那个红头发的男生,一脸漠然的坐在高处,不知道在看着哪里,眼神却充满肃杀之气。


……这就是我未来的男朋友?

鸣人慌乱的想,心里突然有了真实感,怒火也顺带的被点燃。


「那我还真是应该从现在开始好好的矫正他的性格才行啊!」



06.

我爱罗张开眼睛,暖澄的灯光照着他,并不刺眼,却让他一下子就想起自己的处境,心跟着痛了起来,他尝试坐起来,却发现左手被人给握着。

漩涡鸣人,他趴在自己的床边。看来一定给他添了不少麻烦吧?光是被告白已经很困扰了,还得照顾我这个困扰主因......是不是因为这样,鸣人因为睡着而放松的眼角才会挂着细小的泪珠呢?


「对不起啊......」他轻声说着,伸手轻抚着他的金发,鸣人被他惊动,醒了过来,他一张开眼睛,几颗泪就这样落了下来,看得我爱罗发愣,心里愈发愧疚。

「鸣人…...」

「我刚刚好像......做了很长的梦呢。」鸣人揉着眼睛,有些难为情的笑着。

「是吗?梦到了什么?」

「......梦到了你。」他看着我爱罗,没有继续说下去。


无人打破沉默。



我爱罗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大的力气才能从鸣人凝视自己的眼神中抽离,他想起和十二岁鸣人相处的那些日子,想到他的纯真,想到他的朝气,想到那个因为自己而涨红的脸,现在那双眼睛穿越十几年的光阴,始终如一的看着自己,他们却都不再是当初的模样。


不知怎的,他突然就读懂了鸣人的眼神。

却突然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回应才恰当。



***

日子繁忙的像是在赛跑,我爱罗是这样,鸣人亦是如此,一个月一次的聚会也就此暂缓,不到是否双方都真的忙成这样,或只是因为暂时无法面对彼此。


这样下去,总有一天能把鸣人忘了吗?

我爱罗抚弄的窗台的仙人掌,落寞的想。

鸣人身边总是充满很多人,也有很多对他有好感的人,这些人也都对他如此深情,再怎样似乎都很难会选择自己,更何况,他们还隔着两个国家的距离。


「该忘了他了......」

「你说要忘了谁啊?」那个他朝思暮想的声音却突兀的出现,我爱罗震惊的抬头,一个黑影闪入,穿着白色斗篷的鸣人赫然站在那里,脸上泛着不自然的红晕,他拿出一张纸,有些气恼的说:「我爱罗,你太狡猾了。」

我爱罗还在惊吓之中,却还是强作镇定的凝神看着那张边缘泛黄的纸,上头有着用歪曲扭八的线条画的红发男孩,青黑的眼圈,左前额上还有个爱字。


旁边一排字写着:未来的男朋友,我爱罗......?!



END.

很菜的甜文,这篇真的让我想了很久要怎么写XD


评论(14)
热度(19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部啾啾 | Powered by LOFTER